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科研与学科建设

科研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学科建设>>科研动态>>正文

益阳“三周”研究会原会长周萼梅率队参观我院科普基地
2021-01-14 10:59  


19日下午两点,益阳湖湘文化交流协会,叶紫研究会等多个研究社团来到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参观“三周”红色文化传承基地的建设成果,与“三周”研究会一起探讨学会发展方略,相约共同为振兴益阳文化做出贡献。

人文学院院长,“三周”研究会会长傅建安首先致欢迎辞。她详细介绍了人文学院作为“三周”研究会的挂靠单位,在“三周”红色文化传承基地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目前,科普基地有专职人员12名,兼职人员21名。其中教授16人,博士10人。基地强强联合,宣传团队优势明显。既有高校的理论研究优势,在全国文学界、学术界产生辐射影响,又有“三周”纪念馆故居团队成员解说宣传优势。团队成员中有高层次英语翻译人才,为“三周”的海外传播提供了宣传保障。大量高素质的学生解说员大大充实了宣传解说队伍。

 

1D9F8EFB42A3B656A58929DBEF792FAB

 

周立波的堂弟,三周研究会的老会长,94岁的周萼梅老先生作为代表,首先介绍了“三周”研究会的发展历史,对今后的研究与科普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随后,益阳湖湘文化交流协会、叶紫研究会、陶澍研究会的负责人纷纷交流各自的参观心得,并表示愿意与“三周”研究会一起,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共同为益阳文化繁荣做出贡献。

会后,参观团还欣赏了“三周”红色文化长廊,纷纷肯定我院的“三周”红色文化科普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业绩。最后,参观团队与科普基地负责人一起在文化长廊前合影留念。(郭霞撰稿,黄晔审稿)

9EF1D4DF10AD1209C306E04967DFA14A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