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科研与学科建设

科研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学科建设>>科研动态>>正文

益阳“三周”研究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1-03-22 09:12  

    320日上午,益阳“三周”研究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在我校管理楼509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出席会议并讲话,益阳“三周”研究会名誉会长周宪新,益阳市社科联主席周志宏,新任会长傅建安,以及“三周”研究会会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黄晔主持会议。

雷存喜副校长首先向长期以来为益阳“三周”研究会建设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会议推选的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雷存喜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作用。作为一所高水平应用特色学校,湖南城市学院向来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工作,并为此提供了许多便利条件,积极鼓励教师们开展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三周”是益阳历史文化的产物,更是湖湘文化的杰出代表,发掘并打造 “三周”名片,普及并传播“三周”红色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既是建设文化强国的必然要求,更是中华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

益阳市社科联主席周志宏发表讲话,他寄语新一届理事会要在继承中创新,在发展中提升,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特别是“三周”文化研究中发挥更大作用。一要讲政治。研究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提升理论水平。二要强研究。新一届研究会要充分利用已有的良好条件和基础,全面系统深入开展研究和宣传工作,努力使研究会成为学习、研究、宣传“三周”文化的学术高地。三要多调研。研究要走出书斋,到生活中发现新鲜的时代主题,书写“新山乡巨变”,真正为繁荣益阳地方文化服务。

益阳“三周”研究会原秘书长胡旗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从学术刊物、研究网站、学术会议、学术专著、文化宣讲、“三周”故居建设等方面对上一届研究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思路。

会议还审议了《益阳“三周”研究会章程》修改的说明以及新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随后,大会全体成员一致表决通过新章程及新一届理事会。

“三周”研究会原会长周宪新发表了感言,深情回顾了益阳“三周”研究会自成立以来所付出的努力,收获社会各界的热情支持,以及为益阳文化所做的贡献,并对将来进一步做好研究会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新一届研究会会长傅建安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密结合学院学科发展的特点展开研究,并从学习贯彻落实、研究阐释宣传、协调沟通交流、组织管理服务等四个方面谈了抓好研究会工作的思考。她表示,研究会将凝心聚力,沿着既有的发展路径加强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文化的工作,进一步扩大“三周”文化影响力。

新一届“三周”研究会聘请贺新、周宪新为名誉顾问。确定傅建安任会长,王林飞、吴正锋、吴志凌、张宁、张瑞智、邹理(按姓氏音序排列)等任副会长,郭霞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石刚、段正福、侯耀森、胡桦、贾红、蒋万兵等36人为理事。(郭霞撰稿,黄晔审稿)

1

益阳“三周”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