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考研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
2020-06-17 17:34  

 

 6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召开2020年考研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党委书记黄晔、大学英语部主任副院长周瑞英、党委副书记陈义平、黄智及近200名师生参加。本次大会由学院团学会副主席熊悦同学主持。

会上,周瑞英致辞。她对今年考上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人文学院17级学生有近200余人意向考研表示欣慰,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考研迈上学业新平台,开启人生新篇章。

随后,新闻传播系文茜老师和英语系谭彬老师分别从本专业出发,就为什么要考研、志愿填报要点、考研复习策略、考研调剂技巧等方面分析了当前考研的基本形势,给同学们提供了有效指导。肖晓、刘歆瑜、邓王涛、尹婕欣等四位今年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代表就如何择校、考研时间规划、备战书目、应试技巧等方面展开经验分享并与学弟学妹们现场交流,答疑解惑。

最后,黄晔总结讲话。他指出,考研不仅是同学们自身发展的要求,是同学们实现自身价值的又一次重要选择,更是国家综合国力竞争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他要求,学院各级领导、全体老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要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把考研服务、指导和管理做精做细做实。

他希望备战考研的同学要合理定位,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和选择,做到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要相信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的道理,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坚定信念、持之以恒;要虚心求教、细心钻研、科学备考,相信胜利一定属于那些敢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同学。(刘芹撰稿;黄晔审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