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举行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与考级培训讲座
2020-10-06 15:30  

(人文学院通讯员 郭小妮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秋天的脚步近了。10月5日19:00人文学院在大学活动中心举行了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与考级培训讲座,主讲人系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尹穗琼老师,人文学院20级非英语专业的同学均参加了此次讲座。

尹老师先就大学英语课程以及四六级考试的重要性做了总述,让同学们明白大学英语学习的方向与方法,同时,尹老师指出了考试的时间为一年两次,分别在6月和12月,2020年下学期时间为12月12日,并针对四六级的题型与分值做了介绍,帮同学们分析了如何在四级考试中提高得分率,把握好时间,明确阅读在考试中的重要性,多多注意短语搭配的运用。建议大家利用好手机app以及图书馆的资源,扩大词汇量以便于扎实基础知识,这在写作与翻译的题型中也同样很适用。

接着,大学英语课程体系进行了介绍,分为大学英语基础课程和大学英语提高及拓展课程,分别采取分级教学及分模块教学的方式进行教授,并提出大学英语课程会安排线上学习,结合线下讲解,对所学知识进行巩固。尹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英语社团活动,也可以跟着音频模仿发音,练习口语,锻炼语感。在这之后,尹老师明确了分级教学的必要性,学生入校英语基础差异扩大,有必要进行个性化教学,因材施教,关注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在提问环节中,有同学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例如如何提高自己的听力水平,如何迅速找出答案,对此,尹老师指出,听力没有捷径可走,需要不停地反复地练习。

最后,尹老师用“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这句话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中继续努力,刻苦学习,抓紧每分每秒提升、充实自己,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都对自己将来的英语学习有了一定的方向与方法,受益匪浅。

人文学院 1905102-10 郭小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