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就业质量 争当时代新人
2021-05-19 15:26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地见效,针对大学生在“考公”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 5月14日下午,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特邀请益阳市政协常委、市社科联主席周志宏做做公务员考试专题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黄晔主持。

周志宏主席1997年考上公务员,后成为公务员面试出卷人、阅卷人以及公务观察员,从事政治、经济等研究,其中在文史文化方面的研究历史已有24年,投身教育工作32年。

周志宏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论述入手展开讲座。“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强调大学生作为主要的青年群体,应当发挥重要作用;然后他结合实例,从“公务员考试是提高就业质量的主要途径”、“公务员考试应该如何备考”和“公务员(就业)面试考什么、怎么考、怎么答、怎么学、怎么练”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他在讲座现场与同学们互动,让同学们回答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这种以讲带练的互动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黄晔书记认为,本次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宽度,为我院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效指导和服务,特别是对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公务员考试技能大有助益。黄晔要求同学们要全面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充分珍惜大学生活宝贵时光,不断充实自己;同时,要调整好心态,从实际出发规划就业预期,处理好创业与就业等诸多关系,既要志存高远,又不好高骛远,真正做到干实事,开新局。(李紫嫣撰稿  黄晔审稿)

 

黄晔书记主持讲座

 

周志宏主席讲座

 

讲座互动环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