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青春传递环保,汗水擦亮文明
2024-03-25 11:10  

(人文学院通讯员 邹雨涵) 为配合益阳市文明城市建设,提高人文学子的责任意识,3月24日,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与社会实践部、人文学院学生党务中心协助羊舞岭居民委员会举办了以“劳动正当时,社区树先锋”为主题的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于羊舞岭小区收拾杂物、清理垃圾,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纷纷拿起扫帚、垃圾盆等工具投入到劳动中去。大家分工合作,尽职尽责完成被分配的任务,有的清扫路面,有的清理楼道。每一个人都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展现出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值得注意的是,多数党员参与到了活动中来。在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身穿志愿服、手配袖章,或在街道弯腰认真清扫每一个角落,确保地面干净整洁;或在绿化带整理、拾取角落的垃圾;或在清理楼道,确保安全通道干净通畅。在劳动过程中,大家相互协作,用实际行动传递环保观念。在本次活动中,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充分展现出青年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注视着在一番努力后变得干净整洁的小区,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并且希望可以用从自身出发,吸引更多同学投入到建设文明城市中来,为家乡的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志愿活动以青春力量诠释文明环保,为当地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坏境,有利于形成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社区文化氛围。文明城市、文明你我,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让文明、热情、勤劳洒遍城市的每个角落,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