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
2024-04-10 10:31 肖鼎 

   阳春三月清风至,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大学生的道德素养,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人文学院于2024年3月成功举办了一系列 “雷锋月”活动。

1.春“锋”送暖,化爱于“行”

  为激励和引导人文学子践行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握时代内涵,人文学院于3月15日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期间,同学认真聆听主持人讲述雷锋事迹和精神内涵,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学习雷锋精神,并落到实践中去。而后,团委指导老师张江福在致辞中强调,本次活动不仅要开展好,参与好,还要保证效果好。随后,学生代表表明了学习雷锋的决心和计划。此次启动仪式对人文学子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有着重要意义,也为之后的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一 雷锋月启动仪式合照

图二 学生党员代表带领同学们宣誓

2.志在心中,深耕“青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3月16日至3月17日,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组织同学们举办爱心义卖活动。本次活动以宣扬雷锋精神,帮助他人为目的,同学们均积极响应,热情参与。

本次义卖活动顺应了“发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善意”的时代倡导同学们将把所得善物和善款全部捐赠给益阳市赫山区残疾人养护中心,将物资及活动所得给有需要的人,将闲置物品价值最大化,精准帮助贫困受助群体。

为配合益阳市文明城市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3月24日,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组织同学们协助羊舞岭居民委员会举办了以“劳动正当时,社区树先锋”为主题的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于羊舞岭小区收拾杂物、清理垃圾,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一次次的活动,一次次的奉献,人文学院的学子必将汇涓流成江海,积小善为大爱,养成关爱他人的良好习惯,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

 

 

图三 同学们踊跃参与爱心义卖活动

  图四 同学们热心帮忙打扫学校周边社区活动合影

3.雨润心田,“锋”影悠扬

传承雷锋精神,照亮前行之路。为让同学们更深入地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人文学院3月25日组织同学们室开展雷锋精神宣讲活动,共同回顾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宣讲雷锋事迹不仅是对过去的回顾,还是对未来的展望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要展现雷锋的坚韧精神,勇于担当,不畏艰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以雷锋为榜样,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五 同学们正在观看雷锋相关影片

图六 雷锋精神宣讲活动现场

   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传承雷锋精神的使命更重大、舞台更宽广,需新一代青年人扬起新时代大旗。青年当谨记“少小虽非投笔吏,论功还欲请长缨”的殷殷之情,铭记“虽千万人往矣”的热血豪情,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警,一脉相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