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党委与地方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初心常伴,爱老敬老”党员志愿服务温暖冬日敬老院
2019-11-25 14:18  

(人文学院通讯员 彭茜)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高校服务地方的文章,人文学院党委联合益阳市泥江口镇党委于11月23日开展了 “初心常伴,爱老敬老”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黄晔、党委委员副院长谭晖、教工第一 二党支部党员、学生第一 二党支部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泥江口镇党委书记张平安、镇长陈聃、党委副书记孔湘平和党员代表出席活动。

当天早上,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学生志愿者,踏着冬日的晨曦,带着我院二○一九级新生捐赠的近200套军训服,以及党委购置的棉被,乘车前往泥江口镇中心敬老院。镇长陈聃、党委副书记孔湘平对人文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敬老院的相关情况。我院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给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并与老人们聊天谈心,以各种形式表达对老人们的关心。党委书记黄晔表示,“冬日送温暖,礼轻情意重”,把对老人们的关心和挂念浓缩进了“晚年幸福”这四个字里。他指出,要通过此次献爱心、走访敬老院的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倡导弘扬尊老孝亲的传统美德;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带动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感恩社会、感恩父母,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为营造敬老爱老、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做出自己的贡献。

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和志愿者来到了赫山区杨家坪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曾士峨烈士陈列馆,通过观看实物、聆听讲解、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更加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责任感,增强党性修养,增强创造和谐美好幸福新生活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与泥江口镇党委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镇党委书记张平安介绍了泥江口镇的概况,并表示要认真学习人文学院扎实抓主题教育的经验。他强调,益娄高速的修建改变了泥江口镇的偏远交通面貌,为经济发展带来福音。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张平安表示,泥江口镇以竹筷加工、特色种茶、梅花鹿养殖基地等为主要的特色产业和基础产业,积极为泥江口镇的脱贫攻坚奉献力量,同时产业发展结合网络电商平台,确保销售渠道的畅通。泥江口镇的脱贫攻坚战也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打出了效果,打出了名堂”。

黄晔书记简要介绍了我院围绕“建好五化党支部、提升核心竞争力”进行主题教育的情况,以及学院教学科研教风学风建设情况。他同时表示,通过一天的亲身走访,了解到泥江口镇是一个社会治理有序、社会环境友好的地方,这也说明泥江口镇党委在工作上的努力有目共睹,获得的成效也十分可观。黄晔在会上提到,政府部门和学校虽然行业不同,具体工作任务也有差别,但是工作目标相同,都是本着初心在自己的行业内履职尽责、为民服务、为党工作。他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建立和增进学院与泥江口镇政府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包括建立教育实习、社会实践基地等,互相搭建智力支撑、师资传输的桥梁,向着更好更高的目标迈进。

不忘初心,方能不辱使命;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尊老的传统美德,为关爱老人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全体党员老师都展示出了面对未来和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勇于创新,永不僵化,共同建设学院美好明天的期望。







D1F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