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转学校网)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湖南城市学院
2021-04-09 16:31  


 

宣讲报告会现场。

 

省委宣讲团成员刘新年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报告会。

2021年4月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湖南城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体学习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刘新年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报告会,学校全体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学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代表三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刘新年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翔实充分的数据,从四个方面作了宣讲和阐述: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三是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四是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罗成翼指出,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对学校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并切实把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军新表示,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创新的学习教育活动,用党史光辉照亮学生成长之路。

人文学院学生刘雅歌说道:“这场宣讲报告会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作为学生,我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学习知识,练就扎实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周文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