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8 14:47  

5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管理楼509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党委书记黄晔和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彭小球主持。

会上,彭小球首先组织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共十章三十九条,与会同志认真学习工作条例,特别是对七章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深入学习。作为高校教师,应将思政内容有机融合到课堂教学中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拓展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

会议第二项内容由彭小球主讲以《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1921-2021)》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从党史学习意义及发展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个部分进行阐述。党课深入浅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刻感悟到党的初心和使命。

黄晔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很有必要。学习党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从中感受中国共产党风雨沧桑、不懈奋斗、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作为一名党员有自豪感,更应有责任感,时刻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全体党员同志要学党史、强党性、感党恩,为促进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李莎撰稿 黄晔审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