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人文学院邀请夏建文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
2021-06-11 17:05  


  6月10日下午,人文学院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夏建文教授在管理楼520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宣讲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晔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夏建文教授以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题,分别从“站起来--救国”、“站起来--建国”、“富起来”、“强起来”四个阶段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921至2021年百年来的辉煌历史。

他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接地气的方式生动地讲解党的历史,《共产主义宣言》的节选背诵脱口而出,历史数据的论证信手拈来,和现场教师精彩互动。他指导广大教师既要要从“半条被子”“真理的味道有点甜”等生动的党史故事的历史细节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更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把握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的百年的主流和本质是“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我革命史”“为民服务史”“精神锻造史”。

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我们心潮澎湃。

老师们纷纷表示,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奋斗的姿态投身党的教育事业,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积极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发展。(上官赛君撰稿 黄晔审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