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开展9月政治学习和党日活动
2021-09-24 16:51  


2021年9月23日下午,人文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组织相关系室全体教职工在管理楼509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彭小球主持学习。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同志出席活动。

14:30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一是学习《湖南城市学院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工作方案的通知》,呼吁广大师生构建节约型校园,提倡光盘行动,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二是学生安全教育问题学院何冬林书记指出要对学生强调纪律要求,提高安全意识,教师要加强课堂思政教育;三是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许达哲在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20121年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曹世凯、王玉清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文件精神,并在线上进行了一学一测试的答题测验

16:00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是进行支委成员补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记名投票选举,汤诚和贾红两位同志以高票当选之后支部书记彭小球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中的第一篇“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第二篇“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内容,重点学习了“组织问题为吾党生存和发展之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将党变成真正群众政党的组织”、“确立和巩固党对国家的领导地位”、“稳定提高干部和提高党员标准”等章节,在讨论环节中,雷校长发言指出党员教师更应当立德树人,发挥课程思政作用,与学生交朋友,一切工作以学生为中心。何冬林同志发言表示大家要向优秀的党员学习,多传播正能量,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加学习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自身责任认识,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建设和学院的教学科学工作贡献积极的力量。(杨爱华撰稿,何冬林审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