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学讲话观影片 争做人民好教师
——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10月政治学习和党日活动
2021-11-01 15:38  

2021年10月28日下午,教工第一支部在管理楼509组织中文系和新闻传播系全体老师举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员开展了党日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彭小球主持。

政治学习中,一是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8日发表的《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了110年前那段可歌可泣、光荣而壮烈的历史。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为中国人民打开了一条救亡图存之路,正如习总书记所说:“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这段历史也启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二是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习总书记极为重视人才建设,他指出,我们现在正行进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关键,综合国力说到底就是人才竞争。三是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彭书记在学习中强调,老师应结合各自的岗位,认真贯彻习总书记提出“高校特别是“双一流”大学要发挥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建设一批基础学科培养基地,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论述

的党日活动,彭书记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纪录片《“让衔”英名天下扬》。影片讲述了开国大将、我国装甲兵之父许光达大将主动让衔的光辉事迹。许光达将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戎马一生,在建国后为装甲兵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中央准备授予其大将军衔之时主动多次申请降衔许光达将军这种居功并不傲,淡泊名利的让衔精神,展现出了一名共产党人对党的绝对忠诚,更彰显出共产党人的博大胸怀。通过学习,同志们表示在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以许光达将军的高风亮节来要求自己,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人民教师,将共产党人的这份理想信念传递给每个学生,在“教书”的同时更要注重“育人”,落实习总书记所说“高校是教育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园地,也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青年的重要思想阵地。”(杨恩东撰稿 何冬林审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