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旧版

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规章制度>>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注意事项
2013-07-05 14:48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政治身份的证明。每个党员在离校时或在校内更换工作、学习单位时都应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为方便毕业生,我校2010届毕业生党员要求将组织关系和党员档案在毕业时全部转出。

一、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出方向

1.落实工作且单位建立有党组织的毕业生党员,应将组织关系转到工作单位党组织。

2.如果毕业生将人事关系转往人才交流中心,可将组织关系转到人才交流中心党组织。

3.未落实工作单位,或已落实工作单位但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毕业生党员,可将组织关系转到生源地或家庭居住地当地党组织(居委会支部或村支部)。

二、毕业生党员档案管理

1.正式党员党员、预备党员档案要求毕业生在离校前接转组织关系时一并带走。

2.毕业生正式党员需要将党员档案放入本人学籍档案的应在“毕业生党员关系接转表”中予以注明。

三、组织关系接转具体程序

1.组织部分院系对毕业生党员进行离校指导,介绍有关知识。6月3日前。

2.毕业生党员根据具体情况和要转入的党组织取得联系、问清组织关系办理学校直接开出介绍信行不行、要不要经过益阳市委组织部中转、中转如何开、抬头称呼如何填写、有没有注意事项等内容,把这些内容填入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表。6月6日前。

3.毕业生党员按照对方党组织要求以院系党总支、学生支部为单位填写“201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表”。党总支将表格汇总后,报学校组织部。6月7日。

4.学校组织部统一填写“党组织关系接转介绍信”,并整理好毕业生党员档案,一并交由院系党总支领走。6月18日前。

5.毕业生党员在办理离校手续前到院系领取“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党员档案。请院系党组织做好领取记录。注:党员档案遗失不补。

四、在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1.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由本人携带。党员要妥善保管好介绍信,不得遗失。

2.党员应及时将介绍信和党员档案交给转入党组织。介绍信有时间期限,党员应在期限内及时办理手续。若超过期限,须将原介绍信带回学校换开新介绍信,不带回不予重开。

3.党员组织关系在省内接转的,组织部统一开具介绍信到相关区县组织部,再由党员到区县组织部办理组织关系接转。

4.党员组织关系转至外省市的,学校组织部将介绍信开往益阳市委组织部。党员应将介绍信带到益阳市委组织部(奥林匹克公园对面市委大楼九楼组织部办公室)办理转开出省介绍信手续。转开后,应在介绍信有效期限内,根据介绍信的抬头称呼到当地市委组织部办理转入手续,再经由当地市委组织部转到具体党组织。

5.党员应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加强党员意识。预备党员将组织关系和党员档案转到新组织后,应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缴纳党费,预备期满前一个月应向党组织递交转正申请书,办理转正。预备期延长不得超过1年,若预备党员两年后仍未转正,将视为自动脱党。

学校组织部办公室

联系电话:6353100

联系人:王 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