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苑>>正文

2018-06-11 15:23  

亿载的混沌中,一点空灵乍起。一双流金的眼眸初开。有神,生于混沌,醒于昆仑,他拿起手边的古斧,开天辟地。又只手擎天,将天地彻底分割,最后以身化为世界,从此无所在又无所不在。这便是中国神话里,世界的起源。

不知经几年,世界不甘孤独,于昆仑山中,苏醒了女娲伏羲。因是先天灵气所化,他们强大无比,成为了后世中我们归类的神仙之流,也是我华夏民族的祖先。女娲觉得世界万物空明透彻,只是缺少了喧嚣,不觉寂寞,所以用黄泥巴捏了几个小人。不过有些小插曲,为了捏出最完美的人的形象,女娲做了很多实验,也就有了《山海经》里的奇形怪物。这是中国神话里,人类的起源。

公元一八四零年,鸦片战争。我千年中华,何时受到过此等屈辱?百年耻辱,一代代革命伟人辈出,一批批爱国战士牺牲,在兵荒马乱的日子里,到处都有硝烟和战争,百姓们哀鸿遍野。而中国岌岌可危,几乎面临着灭绝!但是,是谁,使中国改头换面,就像巨龙出世,刻下了最辉煌的历史丰碑?是那前仆后继的爱国志士!公元一九四九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天安门下,红旗如血,泱泱中华,盛世如歌。这盛世,如你们所愿。我相信,永远也如你们所愿。这是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辰!是新世纪的起源。

有果必有因,万物万事皆有源头,我中华的血脉之源是古人对世界的幻想,是先辈热血洒下的光辉,是千百年来不屈的灵魂。我们继承初心,用血立下振兴中华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始终。

 

                              土木院  1703201-25 卢泽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