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人文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工会会员活动
2018-05-07 15:27  

为了加强教职工之间的联络,促进大融合,5月5日,人文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举行了一次辗转三地、规模盛大的工会活动。

早上七点半,人文学院教职工分乘三辆大巴车浩浩荡荡地从学校本部北门出发。第一站,我们来到了烟波浩渺、蔚为壮观的沅江南洞庭湖,了解了渔民的生活状况以及渔村的经济文化生活。

接着,我们坐船两小时又驱车一小时才来到本次活动的第二站——南县厂窖惨案纪念馆参观。一进大门,我们首先全体集合在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下拍照留念,以表达对遇难同胞的缅怀之情,然后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安静地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厅,最后还观看了一段相关的纪录片。了解到残忍的日本侵略军75年前短短三天之内就在厂窖这一块中国的土地上实行三光政策,玩尽各种把戏屠杀了三万左右放下武器的中国军人和平民,制造了惨绝人寰、规模仅次于南京大屠杀的厂窖惨案,大家无不感同身受,悲愤至极,很久很久都不想言语。

痛定思痛,渐渐地有一个信念在人文人心中悄然形成并迅速成为共识。作为一贯大度以世界和平为己任的中华民族,尤其是立身以和平为主旋律的今天,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该而且必须从惨痛的历史教训中明白:国富才民强,民强才能免受外辱,而要想国富民强实现中国梦,唯有奋斗是王道。

相信经过这次工会活动,全体人文人一定会在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紧密团结,为实现人文梦和中国梦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