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学校四届四次双代会校长工作报告
2019-04-04 09:06  

同心协力  攻坚克难

奋勇开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在湖南城市学院四届四次“双代会”上的报告

校长  李建奇

(2019年3月23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学校向大会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是学校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之年、“十三五”目标攻坚之年和综合改革深化之年,也是全校师生员工发奋图强、迎难而上的一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审核评估、“双一流”和硕士点立项建设,深度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在学校党委行政带领下,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书写了砥砺奋进新华章。

(一)学校综合实力跻身同类学院第一方阵

通过学院整合、学科归类、专业集群、师资归队等一系列前瞻性、战略性设计和措施,我校在“十二五”期间重点学科不占竞争优势的情况下,城乡规划学、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体育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等6个学科获批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通过率100%。学校被列入湖南省第二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成功进入湖南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行列,跻身同类学院第一方阵。

(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高水平通过

一是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高。对标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及时修订优化了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创新性开设并将公益劳动和体育晨跑课纳入总学分。进一步制定和完善了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及评定、专业和课程建设规划等59个制度。与新西兰维特利亚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评估获全票通过。遴选了9个校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建设专业。立项建设了20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100门信息化教学建设课程。产教融合深度推进,举办了“湖南城市学院首届产教融合论坛”,先后成立“新工科试验班”“奥士康班”“艾华学院”“远大住工学院”等。学校集中组织开展了3期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明显,在省级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二是教风学风持续向好。取消了2018届毕业生“清考”,启动了2018级学生“准入制”学籍管理改革;严格对考试作弊的73位学生进行了留校察看、取消学位的处分,对课程不达标的60位学生及时作出学籍处理。2018年多部门联动开展学风督查2400多次,学生课堂出勤率保持在98%以上,图书馆、自习室入座率保持在90%以上,补考锐减722人次。2018年上学期英语四级通过率达51%,2018年考研录取率达8.73%,创历史新高。三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生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340项,其中国家级32项,同比增长10%;在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铜奖2项,省赛中荣获金奖3项和团体“优胜杯”,“挑战杯”竞赛总成绩居省内同类高校第一。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省平均初次就业率0.8%,毕业生毕业5年薪酬再次名列全省普通高校前三。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校考察专家组一致评价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符合审核评估提出的‘五个度’要求,形成了聚焦城市化主题,对接行业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鲜明办学特色”。

(三)学校核心竞争力明显进位

获批数字化城乡空间规划关键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基地、安化黑茶科普教育基地等4个科研平台,获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4项,居全省同类高校第一。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国家自科基金2项,实现了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自科基金联合基金项目零的突破。新增省级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与基地6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2项,在省级教育规划重大委托课题和教育研究基地立项建设上取得突破。获专利授权116项,发明专利授权数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2018版《城市学刊》复合影响因子和综合影响因子分别跃居省同类本科院校学报第1位和第2位。《城市学刊》荣获社会科学类2018年湖南省第八届“双十佳期刊”称号。成功举办了2018中非城市科学论坛。

(四)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

加大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修订出台了《湖南城市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待遇》,全年引进博士33人,学校博士总数达到193人,较2016年翻番。稳步实施“青年教师核心竞争力提升计划”,选送进修访学14人,选派到企业实践锻炼25人,公派出国访问学习10人。新增二级教授3人、培养教授13人、副教授9人;新增“双师双能型”教师30人。新增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工程人选11人,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7人。

(五)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的能力稳步提高

全年纵向科研项目立项232项,其中省重点项目、省自科基金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等121项。纵向科研经费总额达800万元,横向科研经费达7000万元。全年共发表学术论文566篇,其中C刊及以上论文257篇、三大检索论文191篇、CSCD/CSSCI论文66篇。出版学术专著30部。实现科技成果转化14项,各类智库成果在人民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发表7篇次。先后与远大住工集团、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等30余家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与南县人民政府联合开办了湖南省首个“乡村振兴规划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实现2018年合同额达2.3亿元,上缴利润930万元;继续教育收入995.9万元,净利润319万元,同比增长9%。湖南城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份制改革试点成功。

(六)内部治理改革持续深化

持续推动教师聚焦主业主责,实施绩效工资对标岗位刚性量化考核,更加彰显业绩导向。注重选拔任用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勇挑重担、主动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提拔任用处级领导干部15人,通报批评3人,免职1人,调整2人;对55岁以上自愿转岗分流的干部给予政策支持,进一步畅通干部能上能下渠道。精打细算,全年实现财务收入4.65亿元,其中财政拨款较上年度决算增加4672万元,增长22.61%,较2017年增加发展经费2272万元。出台《湖南城市学院项目库管理办法》,启动财务绩效考核,财务管理典型经验在全省高校推介。全年招标控制价总计1.037亿元,招标价总计9363.03万元,节约资金1009.79万元。加强审计内控工作,审减资金1676万元,学校获2018年度湖南省审计工作先进集体。依法处理北门综合楼合同纠纷,解决了10多年的遗留问题,为学校挽回损失450万元。出台《湖南城市学院资产出租管理办法》,规范学校食堂等国有资产出租行为,大幅提高了资产收益。实施水电零星维修托管,完成对卫生所的托管,节省了人员、运行经费,创造近100万元经济效益。

(七)师生获得感显著增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革发展成果归师生共享。2018年学校人员经费支出2.21亿元,较上年度增加1791万元,增长8.84%;教职工工资津贴支出1.58亿元,较上年度增加1852万元,增长13.3%。2018年全校在职人员年均收入15.1万元,在职人员年均人员经费18.7万元。全年发放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1339.7万元,资助学生占比20.56%;发放学校奖学金263.5万元,发放勤工助学工资63.2万元,发放临时困难补助13万元;为460名新生办理绿色通道入学。设立2个校友奖学金,资助共100万元,首批50名学生受到资助。全年累计慰问特困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447人次,发放慰问金46.1万元,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健康体检和疗养活动。学校被湖南省教育工会评为“2018年度综合先进单位”。新建学生公寓第22、23栋,二工训楼投入使用,完成了校园道路沥青提质、路灯人行道维护、教学楼和学生公寓维修改造、“鲁班园”、“求真园”、“桂花大道”景观带、中心广场美化亮化等建设项目,校容校貌全面提质改观。德智讲堂、教职工合唱比赛、体育文化节、周末“龙城”社团文化街、博士团“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校园文化建设精彩纷呈。

(八)党建工作亮点突出

“三对标三检查”主题教育经验材料入选中组部、教育部主编的《党支部书记经典案例选编(高校版)》。学校荣获“2018年全省组织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基层党建“二三五工程”、党支部“五化”建设等全面推进。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不断强化,及时稳妥地处理了“王栋事件”等3例网络舆情,赢得社会广泛赞誉。全年省级以上媒体外宣报道篇数较2017年增长了4倍。民进会员“关于优化益阳市市级道路网络规划与建设的建议”获市委书记批示及高度肯定。进一步强化了校院两级党委班子、部处一把手履行第一种形态的责任和首次监督监管责任。加大了对重大考试、招生、人事招聘、职称评定、项目评审、学生奖励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共清退办公用房120间,清理不规范发票353张,清退金额316452元。全年诫勉谈话1人、通报批评5人、约谈(函询)10人次,配合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查处违纪违规1人。学校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2018年12月,高水平通过省县扶贫验收,申报的扶贫项目荣获“湖南省属高等院校精准脱贫典型项目”。

各位代表,同志们,“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辛勤付出的结晶,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继往开来,我们又站在了新的历史关头。对标国家新一轮高校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回应全校师生对更加美好湖南城市学院的热切期盼,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诸多差距和不足:一是对标学校“十三五”发展指标、“双一流”建设和申硕工程,破解高水平师资、办学经费紧张等难题的办法举措还不多。二是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教学的任务还很重。三是深化改革,把各项发展措施落实到基层、推动全员自觉、打通“最后一公里”还有差距。四是干部的履职能力、专业精神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要求还不完全适应等等。这些问题和困难亟待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二、2019年的主要工作

2019年,是学校本科教育全面振兴年、核心竞争力攻坚年、基层党建提质年。学校总的工作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四个回归”,全面推进以本为本教学改革,全力推进核心竞争力建设,深化内部治理改革,强化干部队伍和教师能力建设,抓牢抓实基层党建,艰苦创业再出发,变革求新争一流。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全面发力:

(一)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振兴本科教育

1.实施“金课计划”,推进课堂革命。出台“金课计划”实施办法,打造50门“金课”+课程教学团队,淘汰低阶性、陈旧性、不用心“水课”,强力引导教师用心教学、钻研教学。将“金课”纳入教师评优评先、绩效考核、职称评聘、二级学院目标管理考核指标,增加“金课”教学课酬,全面提高课堂革命能力。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力争教学成果奖获得突破,省级教学竞赛总体成绩进入省内同类院校前列。

2.深化人才培养改革,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贯彻“新时代高教40条”新要求,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市场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明晰人才培养实施路径。坚持质量与效益并重,进一步优化和更新课程体系与课程内容、学时、学分,组织各专业高质量做好“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着力打造“一流应用本科、一流应用人才、一流应用专业”。

3.对标“双万”计划,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启动“一流专业”建设,遴选20个“双万”计划培育专业,加强校级“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建设,力争2~4个专业进入国家一流专业,10~15个专业进入省级一流专业。精心培育3个专业开展专业认证,力争通过国际工程专业认证;启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完成4个专业综合评价。做好城乡规划专业接受住建部中期督查工作。继续推进学校本科专业优化计划,整合淘汰3~5个专业。

4.增加本科教学投入,加强实践条件建设。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优质核心课程教学资源开发。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建设10个左右“智慧教室”。增加实习经费投入,加大实验室基础条件建设,着力打造BIM综合实训中心,打造工程中心新格局,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管理。继续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5.狠抓教风学风建设,加强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召开本科教育大会。加强督导团建设,出台督导工作条例,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严抓考试与学籍管理,严格实施学籍预警、淘汰。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抓实晚自习、晨跑、晨练、晨读等,力争2019年学生考研录取率突破10%、英语四级通过率达到55%。

6.高水平完成审核评估整改。严格对标审核评估“五个度”、“6+1”指标体系和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严格组织开展整改工作专项督查和中期检查,逐项完成整改目标。

7.高质量做好招生就业。落实“一把手工程”,提升学校招生就业工作质量。做好2017级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公费定向师范生转段考试和2019级招生录取工作。继续加大招生宣传和就业市场开拓力度。加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个性化。确保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年终就业率均居同类学校前列。

8.提高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质量与水平。加大国际教育学院建设力度,提高中新合作班教学质量和水平。适度扩大留学生招收规模,积极申报更多国际项目。组织召开加纳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第四届理事会。

(二)坚持攻坚克难,全面提升核心指标

1.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出台《“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双师双能型”教师等“双一流”指标纳入学科建设目标考核体系。按照学科归队原则,整合集成资源,引导全体教师主动融入学科建设。全面落实城乡规划学、土木工程等6个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推动学科带头人和所在学院领导的双负责制,确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协同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等校级“双一流”应用特色重点建设学科建设,完善年度考评机制,实施校级学科动态调整举措。

2.对标申硕建设目标持续发力。对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在博士人数、师均经费、生均经费、专任教师比、双师双能型师生比、生师比等申硕核心指标上,集中力量攻关,力争在2020年实现申硕核心指标整体达标。对标任务,倒排时间,重视立项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建立学位点负责人与相关学院双负责约束监督机制,推进申硕进程,定期召开进展会,按质按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3.加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修订《湖南城市学院新时代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出台《湖南城市学院教师队伍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质量数量并重,加大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突出重点,分类发展,大力推进特色应用学科和硕士点建设学科师资队伍博士化进程。制定博士差异化引进政策,出台并实施《湖南城市学院“351人才工程”实施办法》,落实高层次人才专项津贴。积极引进博士70名以上、学科带头人2名以上,内培博士10名以上。实施“双百”计划、青年教师能力培养等工程,高质量完成非编硕士招聘计划。

4.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全面加强科研平台申报与管理,力争新增省级科研平台1~2个。对标申报计划、年度建设计划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加强对现有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专业特色智库等省级科研平台的建设和督查力度,确保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如期验收通过。进一步加大国家基金项目和其它纵向科研项目培育力度,力争“国”字号项目有新增加,各级各类项目立项数居全省同类院校第一方阵。加强政策激励引导,确保横向科研项目进校经费总量持续增长。力争省级以上科研成果获奖数、高水平论文与发明专利等标志性科研成果数稳中有升。提升学报办刊质量和社会影响。

5.提升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建立学校层面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规范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力争成果转化15项以上。加强智库建设,不断提升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影响力。启动校办企业体制改革,实行企业负责人年薪制,实现上交学校管理费1000万元。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规划学院和城乡规划研究中心的合作和交流,争取多出行业领先成果;加强产教融合,确保博士后流动站顺利通过验收。做强做优校办产业,加强继续教育,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坚持政治统领,全面提高党建质量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强化理论武装,抓牢意识形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牢固树立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以两级中心组学习为示范引领,突出问题导向,严肃学习纪律考核,着力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主渠道”和课程思政“一段渠”作用。遵循“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教学有纪律”原则,坚持“政治纪律为课堂第一纪律”原则。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术论坛、讲座、门户网站、校报、网络媒体等阵地的管理和建设。

3.强化底线思维,防范重大风险。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着力防范化解潜在政治风险,确保政治大局稳定;加强关键时间、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强化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确保相关问题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好。

4.强化担当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干事创业鲜明导向,做好第六轮处级领导干部换届后续工作,根据需要充实处级领导干部,完成科级干部提任调配。出台并实施《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和《湖南城市学院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追究暂行办法》。通过与省委教育工委党校联合举办培训班、校内专题培训和选送至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研修等多种途径,注重在教育中提升干部,在干事中磨炼干部,提升干部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

5.落实支部条例,夯实基层基础。认真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开展“三对标三检查”教育活动。全面推进党建“二三五”工程,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力争年底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达100%;加快推进党支部分类建设,力争年底党支部“五化”评估合格率达100%。积极探索“智慧党建”“互联网+党建”推进路径。

6.织密监督之网,持续正风肃纪。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湖南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扛起“两个责任”,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基层减负年”的各项要求,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加强源头监督、全程监督、无空白监督,加强对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岗位的监督。坚持有案必查,对于违规行为,敢亮剑、零容忍、不放过。继续做好对二级单位的巡察工作。进一步完善巡察审计联动机制。

(四)坚持提质增效,全面深化综合改革

1.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推进学校《章程》实施专项督查问题整改,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明晰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与议事范围,提高会议质量。加强对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部门单位处(部)务会议工作机制运行的指导,助推校院两级管理运行高效有序。推进学校依法治校进程,健全以章程为统领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高质量完成新一轮文件制度废、改、立工作。

2.优化人力资源改革。按照“配强学院、优化机关”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修订《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设置管理办法》,定编定岗定员。探索建立近三年副高以上职称退休人员返聘制度。进一步完善《湖南城市学院专业技术职称推荐与评审实施办法》和《辅助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申报与推荐的管理暂行办法》,打通岗位设置、职称评定、教学与科研考核制约瓶颈,分类开展教学型、教学科研型、双师双能型、研究员系列职称评聘工作。加强绩效分配制度改革,更加突出业绩导向,实施精细化目标考核。严肃劳动纪律,强化履职尽责。有计划、按规定稳步提升教职工待遇。

3.深化精细管理改革。全面推进学校办公系统“效能建设”。积极推进项目库建设;强化预算刚性,加快预算项目执行和资金支付进度。提高资产利用率,科学合理进行资产配置与处置,加强对出租场地和门面的管理。持续加大节能监管平台建设和管理力度,全面提升后勤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革新审计模式与审计手段,加强全过程精细审计监督。进一步规范采购和招投标程序,高质量完成年度采购与招投标任务。

4.加强数字化校园建设,构建智慧校园管理体系。打破壁垒,打通全校网络资源,实现对教学、科研、人事、财务、资产、后勤、学工、办公等应用系统的整合优化,建立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数字化管理和服务体系。着力推进智慧校园二期建设。完成学校网站群管理平台升级、校园一卡通系统升级和智能无纸化交互式会议室建设等。大力推进智慧教室建设及推广应用。

(五)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其他工作

1.加强思想引领,建设幸福校园。一是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新格局。深入推进《湖南城市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加强学生思政工作理论研究,发挥易班思政教育作用,提升网络思政实效。根据“文明整洁、学风优良、和谐互助、安全有序”方针扎实推进公寓“六进”工作。建立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校园文化“三全”育人格局。加强学生思想政治队伍建设,实施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精准考核,落细落实党支部联系寝室制度。不断完善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机制和队伍建设。

2.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品质。大力开展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和时代精神教育,引导师生爱国爱岗、改革创新和敬业奉献,将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人才培养全过程和教书育人全环节。继续加强劳动教育。精心打造社团文化节、龙城文化大道等文化项目,着力提升校园文化品质。组织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等系列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强化团校阵地建设,大力实施“青马工程”和“网上共青团”工程。

3.凝心聚力,做好统战、工会和离退休等工作。继续推行“同心工程”,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增强工会工作的改革、创新意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高服务教学科研、服务教职员工的能力,组织召开四届四次工会会员、教职工代表会议。注重发挥离退休老同志、老科协和关工委作用。启动离退休第二活动中心建设。

4.高效高质完成年度基本建设和条件保障任务。根据“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发展预期,对学校基本建设和条件保障规划进行修订。完成学生公寓1~3栋改造工作,确保2019年9月学生入住。完成一食堂的招标和改造工作。做好学生公寓区域电力增容、学生公寓1~15栋用电线路改造等项目。做好季节性传染病、结核病、艾滋病等疾病防控工作。完成校本部物业招标工作;继续指导业主委员会推进家属区物业托管社会化相关工作。完成第二运动场建设工作;推动新建学生公寓建设,确保年底开工。推进图书资源建设和图书馆工作,提升使用效率。

5.切实做好综治维稳和“平安高校”建设。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完善学校综合治理网络体系,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维稳防控和综治考评机制。加强校园交通管理。全面推进安全教育“进课堂”。

6.精准对标,打好脱贫攻坚战。对标中央、省精准扶贫要求,确保学校扶贫点上半年顺利通过国家脱贫验收,做好后续扶贫巩固和提高工作。

各位代表,同志们,成绩是实干出来的,实力是拼搏出来的,荣誉是奋斗出来的。2019年对学校而言,是极为关键的一年,请广大教职员工加满油、鼓足劲,以最佳的状态、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最强的毅力、最大的决心,完成历史交给我们的重任和使命,用创造、用奋斗、用奉献,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书写湖南城市学院新的精彩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