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委书记罗成翼带队到人文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09-28 15:55  

9月26日上午,党委书记罗成翼带队,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党政办公室负责人等一行来到人文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实地调研走访了人文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并在管理楼509会议室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人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室中心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黄晔代表学院党委和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小组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作了汇报。自学校9月10日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人文学院党委照党中央、湖南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结合学院实际,迅速行动、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中呈现出了一些特色:一是学习教育抓得紧,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二是检视问题抓得严,增强问题意识,围着问题查;三是整改落实抓得细,突出问题解决,盯着问题改;四是学院发展势头好,坚持党建引领,找准差距谋发展。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过级”“绩效考核分配方案优化”“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和金课打造”“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校园物业管理服务模式改革”“351人才工程”“基层党建创新”“学风建设”“年轻教师待遇”“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查摆,并积极建言献策。罗成翼、雷存喜跟与会人员即时互动,会议气氛活跃热烈。雷存喜发言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教学能力;要认真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加强学生管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学院领导班子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

罗成翼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工作的进步和起色:一是抓班子带队伍,班子的凝聚力、团结奋斗意识明显增强;二是老师们动起来了,无私奉献、干事创业氛围明显改善;三是学院全力谋发展,各项工作效果好,学院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四是转变观念、规范管理,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明显增强。他高度评价并感谢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和与会同志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发展。他特别关注大学英语教学部分级教学改革,认真听取和了解全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过级率及绩效考核目标条件的达成情况,并对师资不足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

罗成翼耐心解答和回应了调研座谈会上查摆到的问题,并分析问题成因,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他当场指示相关职能部门,对于一些事务性的问题,要立即落实,迅速处理;对于目前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指出必须勇敢面对,用深化改革的办法努力加以解决。他希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主题教育的机遇,加强学习,对标对表,把自己摆进去,检视问题,立行立改。特别是党员教师,更要注重保持先进性和纯粹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适应新常态,谋划新发展,做出新贡献;二是要解放思想,在联系实际,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转变观念、改变思路,既求创新又求稳妥,在挖掘潜力、深化改革上发力;三是要把教书与育人有机结合,认真开展课程思政。他特别论述了学术自由和课堂纪律的辩证关系,鼓励青年教师在做好学问的同时,深入研究育人规律,增强育人的责任意识。他激励人文学院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重整行装再出发!



1D613




204AB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