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机云锦用在我,剪裁妙处非刀尺——城院学子写作竞赛传喜报
2021-12-14 10:07  

“浩浩沅湘,分流汩兮。”12月10日至12日,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在怀化学院举行。这届写作竞赛既延续了传统,又进行了变革。以培育人文精神、传承文学经典、提升专业能力、推动学科创新为竞赛目的,确定文学评论和文学创作两组竞赛类型。每个高校文学评论、文学创作两组各限报4名参赛选手,全省共有33支队伍264名选手参赛。

此次写作竞赛,在命题上继续遵循经典易懂耐读的原则。其中,文学评论类以茅盾的散文《白杨礼赞》作为阅读材料,撰写1500字左右的文学评论。文学创作类以微信、春节、小城三个关键词为基本元素,创作一篇1500字左右的叙事性散文。

经过紧张激烈又井然有序的比赛,我校学子取得较好成绩。文学创作组2人获奖:彭慧敏同学和罗缘怡同学获得三等奖。文学评论组4人获奖:彭茜、贺赛群和谭四岚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杨琳同学获得三等奖;并获得文学评论团体三等奖。

今年7月份,教务处和人文学院协同组织了校级写作文学评论类选拔赛。9月份,湖南省写作竞赛组委会正式发布写作竞赛通知,赛制出现重大变革,学校再次组织了文学创作类选拔赛。写作竞赛指导团队根据选手在写作初赛、理论学习以及平常练笔等方面的综合表现,确定参加省赛的选手名单,并进行严格的集训。通过开展一周一练、改评结合、结构分析和理论串讲等实训,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写作能力。这对于进一步推动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也具有积极的启示意义。(王林飞撰稿  何冬林审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