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第二支部扎实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24 10:55  


12月23日下午2点,人文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齐聚管理楼520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蔡利妮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是专题学习。同志们认真观看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视频。会议强调,办好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必须扎根中国大地,办出中国特色。要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布局,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然后,同志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的视频。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也是百年历程中我们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13个方面,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视频学习之后,符俊同志带领同志们学习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本次党代会提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在之后讨论发言中,刘芹同志说,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席蕊芳同志认为,《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一定要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第二部分是开展警示教育,向同志们介绍了湖南省纪委通报18起高校干部职工违纪违法警示案例,这也警钟。在周瑞英主任发言中,她认为高校教师,尤其作为一名高校中层干部,一定要加强党性锤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加强道德修养,坚持正确健康的生活态度,恪守做人做事的底线。上官赛君同志认为,我们要从腐败分子的典型事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在自己的岗位上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廉洁自律、为师生服务等方面起到带头和带动作用,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党日活动的第三部分,支部全体党员为12月入党的同志过了一个政治生日。刘芹同志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加入党组织以来的心路历程。

本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充实,警醒。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决心!(张叶撰稿 何冬林审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