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英语系>>英语语言文学团队>>正文

蔡利妮老师简介
2019-05-21 22:22  

                             

一、简介  

蔡利妮,女,1977年生,湖南益阳人,讲师。2000年毕业于湘潭大学日语系,获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获文学硕士。研究方向是日语语言文化。   

二、授课:日语  

三、著作  

1.蔡利妮.日本教育与文化的探究[M].北京:九州出版社,2016.  

2.蔡利妮.日本社会与文化研究[M].四川大学出版社,2018.   

四、论文   

[1]蔡利妮.小议日汉同形异议词[J].湖南城市学院学报,20054.  

[2]蔡利妮. 图式理论在日语阅读教学中的运用[J].湖南城市学院学报,20123.  

[3]蔡利妮.近代中日改革路向成因及启示[J].人民论坛,20147)上.  

[4]蔡利妮.从日本的终身教育为中心的公民馆体制反思我国的继续教育[J].读天下,20165)下.  

[5]蔡利妮.日本终身教育的发展特点及其启示——以公民馆为例[J].山西青年,2016(17).  

[6]蔡利妮.日本私立大学的管理特色及其对我国民办高校质量管理的启示[J].教育现代化,201624.  

[7]蔡利妮.日本情报文化特征及养成因素溯源[J].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8.   

五、课题   

1.主持湖南城市学院校级课题《中日英三语背景下的二外日语教学》。  

2.主持益阳市社科联项目《二外日语教学与改革设想》。  

3.主持湖南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日本以终身教育为中心的公民馆制度对我国终身教育的启示》,课题编号:14C0226  

4.主持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日本私立大学治理机制对我国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借鉴研究》,课题编号XJK015CJG002  

5.指导学生主持湖南省大学生研究生学习和创新性计划,项目名称:《以英语为词源的日语外来语与原英语单词的比较分析》。  

6.主持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日本工匠精神对地方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借鉴研究》,课题编号XJK18CBJ001 

六、获奖  

1.2016年度,在湖南城市学院教师课程教学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  

2.20179月,被湖南城市学院“师德先进个人”。  

七、联系方式:253678645@qq.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