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师资队伍

熊风岸讲师简介
2020-06-15 19:02  

 


 



 

一、简  

熊风岸,女,湖南省益阳市人。毕业于中南大学,获MTI专业硕士学位。讲师,研究方向是外语教学、翻译理论与实践。

二、授  

     大学英语、雅思英语。

三、著  

     1.《新潮大学英语写译教程(下)》,商务印书馆,2018年,参编。

四、论  

1.《高校翻译教学中应用翻转课堂教学的理性思考》【J.明日风尚, 2017, 08期:157

2.《基于建构主义理论的新媒体环境下学生英语听力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J. 现代职业教育,201606期:53

3.《顺应论视角下语用模糊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J. 考试周刊,2015,总第66期:94

4.《功能翻译视野下中小城市公示语的英译--以益阳市为例》【J.  新课程,2014, 总第314期:184

5.《吉尔精力分配模式下交替传译口译员精力分配失衡原因分析及应对策》【J.  新课程学习,2013,总第172期:187

6.《顺应论视角下外交模糊语言的口译处理》【J. 教育百家, 201307:112

 

五、课题

1.  2010年主持校级科研课题《从“目的语读者可接受性”谈“声声慢”英译本的比较研究》(13)

2.  2012年主持益阳市社科联课题《功能理论视野下中小城市公示语的英译--以益阳市为例》(8)

3.  2013年主持校级教改课题《顺应论视角下语用模糊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55)

4.  2015年参与省级科研课题《基于建构主义理论的新媒体环境下大学英语听力教学研究》(433)

5.  2015年参与省级教改课题《新媒体环境下大学英语听力探究式教学研究与实践》(XJK015CGD009

 

六、获  

1.  2015年获“高等教育出版社”杯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湖南赛区二等奖

2.  2015年湖南城市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教学比赛二等奖。

3.  2016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特等奖。

 

七、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26709905@qq.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