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大学英语一教研室积极开展“十四五”规划大讨论
2021-04-09 15:49  

 


    为推进湖南城市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群策群力谋划学校发展奋进之笔与图强之策,46日下午,大学英语一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市测楼303办公室开展了“十四五”规划大讨论,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刘萍萍具体组织,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周瑞英教授参加并指导。

 

 老师们紧扣“十四五”规划六个方面的议题进行了逐项讨论,即:如何看待“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及形成的比较优势?如何看待新形势下学校发展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如何理解和确立“十四五”发展的方针、目标和基本原则?对“十四五”规划讨论稿的内容有何具体建议和意见?将采取哪些措施落实“十四五”规划?本部门将在哪些方面努力与会人员以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令人欢欣鼓舞,同时也倍感压力。

结合本职工作,老师们着重探讨了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与师资合理利用的问题,“提质量”与培养学生综合素养的问题,利用各类网络资源和教学平台提升教师智慧教学能力的问题,课堂学习与课外辅导互为促进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问题,将大学英语“工具性”与“人文性”相结合实施走心的课程思政的问题等,并认真交流了怎样有效解决学生考试过级与学生高阶思维能力培养的矛盾,以及教师自身教学与科研的矛盾等。在活动总结中,周瑞英教授指出,老师们应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要求,在不断的实践中提高自身的课程思政能力、教研教改能力和智慧教学能力,并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课题申报、金课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充分发挥教研室团队合力。

“十四五”规划擘画了我校高质量发展战略蓝图,通过此次大讨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大学英语一教研室全体教师将在过去巨大成绩的激励和感召下,继续以提高“四级通过率”与加强“五化三力”建设为核心目标,至诚投入,努力奋进,为学校的建设贡献力量。刘莉撰稿  黄晔审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