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大学英语教学部开展跨学校、跨系室联合教研活动
2021-10-26 08:57  

为加强兄弟院校的联系并向兄弟院校学习取经,20211019日下午在管理楼520会议室,大学英语教学部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跨学校、跨系室的联合教研活动。大学英语教学部特邀请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主任肖志钦教授来我院进行省一流线上课程建设的经验分享。活动由大学英语教学部杜林远副主任主持,大学英语所有任课教师以及英语系部分英语专业教师参加了学习和研讨。

肖教授以《翻译中国》课程为例,详细地介绍了《翻译中国》课程的建设目标、特色和建设过程。课程以对接国家战略,加强中译外人才梯队培养,帮助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为目标。课程分为翻译理论和文化主题两部分,包括政治、哲学、国画、书法、小说、戏剧、建筑、中医、美食、服饰和陶瓷等。经过对各大国内外网站、电子图书馆、原版英文书、文化术语库的资料查找,精选内容、多次修改后建成一门完整的适用于大学生的线上学习的翻译课程。肖教授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一流课程的建设经验,包括课程视频录制、视频脚本制作、课程材料准备以及后续课程上线要求。之后,肖教授还和参与教研活动的老师们进行了互动,通过答疑环节,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最后大学英语教学部周瑞英主任做总结发言,感谢肖教授的经验分享,并鼓励老师们通过此次学习,认真探索线上课程的建设。周主任在对大学英语教研活动作出肯定的同时要求大家不断创新教研活动模式,提升教师专业技能,赋予课程专业性,权威性,让学生学有所获;要求老师在课程中必须将专业知识传递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赋予课程思政底色,让学生学有所悟。 (文婧撰稿  何冬林审稿)

 

志钦教授分享一流课程建设经验

 

志钦教授(右一)与任课教师互动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