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大学英语课代表座谈会
2021-12-03 17:13  

 

为提高教学质量2021年12月2日下午,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在管理楼509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大学英语课代表座谈会。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周瑞英、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杜林远大学英语教学部一教研室主任刘萍萍出席会议。会议由杜林远主持,学院管理人员、各二级学院部分学生英语课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英语课代表分别就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课堂管理、师生互动、课堂氛围等学生密切关注的英语学习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刘萍萍在认真听取了学生英语课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对课代表们的积极建言表示感谢,并表示:针对课代表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将会在教研活动中进行讨论,及时将同学们的需求和建议反馈给老师。

针对大一分级教学及自主教学,她着重强调:采取该教学模式是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以学生为本的具体体现,分级教学不是分数歧视,而是从学生实际出发,因材施教,实现学生的最佳发展。最后,在学生学习的可持续性方面,她要求同学们从知识目标、能力目标、价值目标三个方面思考大学英语学习什么为什么以及如何实现目标,通过思考理解目标,不断提高学生学习持续力和学习自主性。

周瑞英主任充分肯定大家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细化讲解教学内容、将理论与实际生活相联系、提升课堂气氛等好的建议。她认为,课代表们对本次会议的准备体现出学生们对英语学习重视感谢课代表们对英语教师的中肯评价,同时也表示对本次座谈会课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将会开展相关专题教研活动落实到教学环节中。在分级教学方面,周瑞英强调该举措是大学英语教学部立足于学生为本位,基于学生学习的实际采取的教学方式,在今后大学英语教学中,将继续坚持覆盖全体学生,不落下任何一位同学。(黄雅轩撰稿  何冬林审稿

座谈会现场

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周瑞英讲话

大学英语一教研室主任刘萍萍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