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人文学院语言实验室规则
2019-06-21 09:22  

语言实验室是利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语言教学和学习的场所,为了保证正常的语言实验教学和语言设备的良好运行,特制定以下规则:

一、教师使用规则

1、教师应按语言实验室课程表按时上课,未经教务处同意不得随意调课。

2、教师首次使用语言实验室必须认真阅读语言实验室规则,并交一份学生座次表,督促学生按座次表就坐。

3、教师应穿好鞋套进入语言实验室上课,并督促学生也穿好鞋套;

4、教师应熟悉语言设备的基本功能,熟练掌握语言设备的基本使用方法,并按正确的操作程序进行操作;教师不得修改系统参数,未经许可不得随意安装应用程序或其它资料。

5、教师应督促学生遵守语言实验室规则、爱护语言设备、保持室内清洁卫生,每次上课应认真填写语言实验室工作日志。

6、教师在第四节或第八节课结束后,应关闭所有电源和门窗。

二、学生使用规则

1、学生首次上课前必须认真阅读语言实验室规则。

2、学生进入语言实验室必须穿好鞋套,否则不得进入。

3、学生入室就座后,首先检查各自座位上的耳机、电脑或终端是否正常,如发现异常现象应立即向管理老师报告,否则使用中出现的故障由学生负责赔偿。

4、学生必须严格按照正确的操作规程操作,轻拿轻放。耳机上的对话器一律戴在左耳侧,并按规定的方法进行调节,不准将对话器杆随意弯曲扭动。上完课后必须挂好耳机、关掉显示器电源。如不按操作规程操作导致设备损坏,由违章使用者负责对设备进行维修或赔偿。对故意损坏和偷盗设备者,除加倍赔偿外,上报所在系部和院学生处给予相应的处分。

5、学生严禁操作教师主控台的所有设备。

6、学生应保持室内安静和卫生。不准大声喧哗、打闹,不准随地吐痰,不准携带早餐和零食入内,不准在室内吸烟,不准乱丢纸屑,不准在语言设备、桌椅、墙壁上乱刻乱画,不准攀爬护栏、窗户。违者责令改正,对屡教不改者上报所在系部和院学生处给予相应的处分。


                                                                           文学院语言实训中心

                                                                                                                                                                                              2017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