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就业技巧】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面试技巧及注意事项
2020-03-24 15:56  

窗体顶端

各位毕业生橙子们,大家好!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组织了网络视频双选会,邀请了超过200家用人单位参加,为提高同学们应聘录取成功率,找到自己比较满意的工作岗位,现就双选会面试有关技巧及注意事项强调如下:

一、积极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1.提前熟悉应聘小程序的各项操作;

2.提前进入应聘小程序,浏览参会的用人单位,并初步选好准备应聘的单位。

3.提前准备好面试官可能会问到的问题,并通过各种途径找到相应的应对方案。

4.提前准备好应聘可能用到的通信设备等,如电脑、智能手机等,并确保网络畅通。如果能提供在校期间的获奖证书、发表论文、设计作品等,可以提前制做成电子文档,或录好相关视频,以便到时提交给面试官。

5.提前设置好闹钟,准时参加视频双选会;

6.保持通讯工具的畅通,等待与面试官提前约定好的时间,并准时在通信设备(面试建议使用手机)前等候。

二、摆正态度,提前预演面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1.虽然网络视频面试相对于传统面试较为轻松活泼一些,但也是需要应聘者具备一定的礼仪性和重视的态度来对待。前期的准备尤为重要,因为网络面试时HR可能会提出一些出其不意的问题,如果没有充分的准备将会措手不及。

2.把想要问的问题提前进行汇总,也是准备工作的一项,而不是在面试过程中想起一个问题就问一个问题,这样不仅会显得你没有逻辑性,也会打断面试官的思路,可以将重点问题汇总后发给面试官,等待回答,尽量不要当面反复催促面试官回答。

3.不要一开始就问薪酬问题。有些同学网络面试一开始就突兀的问薪酬问题、休息时间、保险问题等,这样的作法可能会给面试官带来不好的印象。最好的办法是先充分展示自己的学识、能力、经验、未来的规划等,这样,有时面试官会主动和你聊薪酬问题,并按照你的表现来考虑薪酬等级。

三、整理仪表,注重礼仪细节,充分展示最亮丽的自己。

1.服饰准备。虽然视频面试是通过视频进行的,但着装仍然很重要。大家要尽量做到干净整洁、朴实大方、和谐得体,符合大学生身份,给面试官一个良好的印象。调整好摄像头,把自己最具风采的一面展示给面试官。

2.谈吐要礼貌,要充分展示自我,作好自我介绍(简明扼要、突出特点,最好同时准备中、英文简介)。由于视频招聘更多的是通过语音聊天来展示自己,因此要特别注意谈吐。视频过程中有可能出现没有听清的情况或者视频突然断掉,要非常有礼貌地解释清楚,其实这个时候你的反应也许就会成为面试官判断的标准。做自我介绍时要重点突出,有的放矢。

3.注意细节。虽然在视频面试过程中不像传统面试整个人在面试官的注意之下,但是面试官仍然有可能通过你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来判断你的素质。姿势要端正应该表现出你很放松但很专注。因此,坐姿要稍稍前倾,但是不要过于靠近摄像头,并且要坐的端正。

4.面试过程中,眼睛要直视对方。目光游移不定会影响面试官对你的信赖,要注意口齿清晰,做到思维有条理。

5.不要打断面试官讲话。打断别人的讲话,会让对话变得很不愉快,所以,要等面试官把问题完全阐述完,你再做出回答,这样也会让你在开口之前有一些时间来思考一下自己的回答。

6.不要忘记微笑。面试结束时,记得要向面试官致谢后再关闭视频窗口。

四、网络视频双选会面试需注意的几点问题

1.提前进入云平台中浏览您准备应聘的单位情况等资料。

2.对有意向准备进行面试的用人单位递交简历,申请面试预约。

3.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应聘资料,美化自己的简历。

如有问题,请您及时跟我们联系!

代老师:15973700709 彭老师:13487680155

衷心祝愿同学们心想事成!梦想成真!

湖南城市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0年3月

附:参加视频双选会的具体流程:

1、扫描二维码注册并登录账号,以及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云就业;

 

2、进入双选会界面,点击进入会场;

 

3、登录密码为HNCN202003;

 

4、搜索有意向的单位;

 

5、向有意向的单位投递简历,并在3月16日8:30向用人单位申请面试;

 

6、点击面试按钮即可查看自己的面试安排。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