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考研指导】铆足干劲 理性考研
2020-03-24 16:31  

2018年4月26日晚7:00,人文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一场“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9年考研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我院党委书记徐畅贤、副院长傅建安、党委副书记陈义平,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大一、大二、大三各班班主任。

讲座伊始,人文学院院长傅建安就考研对个人、社会、国家的好处发表动员讲词,并从以往考研同学的亲身经历来告诫同学们不要好高骛远。随后,夏多多老师从考研定义、报考流程、考试大纲、考研难度等方面来呼吁同学们谨慎报考。他从考研的专业方向告诫同学们可分散火力,不要一股脑地往热门专业中挤。也可以多刷刷近十年的考研真题,在这些卷子中找规律,对知识进行总和。夏多多老师列举几年的考研真题来提醒同学们答题时要注意结构框架,语言简练,条理清晰。他还就考研技战术呼吁同学们尽早准备、不能一曝十寒。而随后上台的何俊老师则以开篇一段英语长句调动了全场的气氛。用六段音频向我们传达了以前考过研的学姐们的心路历程。

在三位老师对关于考研为同学们进行了一个较为详细的介绍后,三位今年考上研究生的学生代表为到场同学分别做考研经验介绍。首先,贺金香同学告诫同学们要理性评估自己的实力,要做足前期准备,以确保后期工作可以游刃有余。紧接着,陈可宇同学强调了英语学科的重要性,她建议我们每天坚持背单词,也可以从暑假开始做考研真题,对于视频课,陈可宇同学有着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我们应理性刷视频,不应该放太多精力在上面。最后,宋维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我们不需要定太高的目标,脚踏实地才是最重要的。在准备期不要自乱阵脚,考研的过程可以找几个有相同志向的同伴,互相激励共勉。

临近结束时,党委书记徐畅贤对莅临本次大会的老师和学生代表们表达了感谢,并对2019年的考生寄语美好的祝愿。最后,陈义平副书记对人文学院的考研工作表示肯定,也对今年考上的19位考生表达了祝贺,并呼吁同学们尽早确定考研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下去。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制定正确、合理的学习计划的重要性,同时也有利于增进同学们对于考研的认识,提高对考研的积极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