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学院举行2021年第二次心理信息员培训
2021-04-07 17:21  

 

4月6日晚,人文学院在7栋300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心理信息员培训会议。学院心理辅导员老师李莎、各班心理委员、朋辈辅导员以及院心理部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李莎老师对心理信息员进行了培训:第一,强调了心理信息员的重要性,工作中应主动加强与老师的交流与沟通;第二,春季为心理问题爆发的高峰期,希望各位心理信息员提高工作敏感性,畅通信息渠道,积极关心帮助身边同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第三,进一步加强对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的宣传,充分发挥朋辈辅导员的力量,认真组织好个体辅导和团体辅导;第四,加强对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学生以及罹患重大疾病、发生重大突发事件、人际关系矛盾、恋爱矛盾等特殊学生进行心理摸排;第五,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QQ平台多途径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希望同学们积极向“橙之心”公众号推送心理稿件;第七,对“五月心晴”系列活动进行安排。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合理意见。李莎针对心理信息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一一作了解答,大家认为,开展培训可以大大提高心理工作的效率。(李莎撰稿  黄晔审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