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人文学院学工办召开心理健康工作案例研讨会
2021-12-18 10:44  


2021年12月17日上午,人文学院学工办组织辅导员老师召开心理健康工作案例研讨会。

首先,负责学院心理工作的李莎老师对召开案例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做了阐述。李老师表示,在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工作案例研讨会,有利于学院内部心理健康工作的沟通和交流,有助于提高辅导员老师服务学生的水平和高度,今后我院还会陆续推出不同主题的案例研讨。

在案例研讨环节中,各位老师都呈现了她们各自在工作中所遇到的典型学生案例,并提出了解决学生问题时的困扰。与会人员就案例的体会纷纷发言,并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和建议。通过案例研讨,明晰了辅导员、学生、家长之间的角色责任界限,有助于辅导员老师看到今后和学生沟通的方向和重点。

此次的案例研讨,对于解决老师们在与学生沟通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困惑或疑问,提高老师的心理健康工作水平和辅导技能具有重要意义。(陈茜供稿  何冬林审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