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三周研究

三周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三周研究

“学习强国”:湖南城市学院:红色宣讲走进社区

5月25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的湖南学习平台上发表文章《校园风采丨湖南城市学院:红色宣讲走进社区》,介绍了我校人文学院充分发挥当地红色资源优势,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情况。链接及全文如下: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

art_id=11904300246681328352&item_id=11904300246681328352&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校园风采丨湖南城市学院:红色宣讲走进社区

作者:贾红 郭霞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5月17日至23日,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三周”红色文化传承基地、“三周”研究会联合推出“‘三周’红色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敬老院、进读书会”系列宣讲活动,传承弘扬红色基因,让更多的居民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青年讲师团和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团以“师生联动,理论故事全覆盖”“创新形式,线上线下显特色”等方式,在益阳市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三周”红色文化系列宣讲活动,生动讲述“三周”故事,广泛调动青年学生及党员群众参与到益阳“三周”红色文化家园建设中来。

 

张宁博士进行宣讲。

人文学院博士宣讲团的张宁博士在《延安时期的周扬》中讲述了延安时期周扬的时代经历及心路历程;王林飞博士在《毛泽东与周谷城》中讲述了周谷城与毛泽东之间的相识相交及周谷城献身教育事业、献身国家进步和民族振兴的一生;吴志凌博士在《周立波故居红色旅游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策略》中讲述了以周立波红色主题文创产品为载体来传承及弘扬地方红色文化的途径。他们的宣讲为现场及线上听众传达了新时代青年应当勇于追梦、敢于担当的坚定信念。参与者纷纷表示,他们在活动中受益匪浅。

 

王林飞博士进行宣讲。

“通过近距离聆听宣讲、面对面互动交流,我明白了该如何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和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银城读书会的一位中学生在宣讲后说到,“我们青少年更要有担当,有历史责任感,要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

 

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

人文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团成员彭博在益阳师范学校为在场的师生讲述了周立波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对自由、文明和理想的不懈追求,最终成为当之无愧的卓越人民作家的故事。黄琳为益阳市明月社区的党员和群众讲述了周立波以笔为武器,把毕生精力都献给了人民解放事业的革命精神。她们为现场和线上的听众及党员群众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思政课。

“人人都是党史学习的主角。”黄琳表示,“我既是宣讲人,也是学习者。每次宣讲,都有新的收获,能够在这样生动的思政课堂和大家共同交流学习,非常有意义。”

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湖南省“三周”红色文化传承基地负责人傅建安教授指出:“教育思政课不应该只开在校园里、课堂上,群众在哪,我们的理论宣传阵地建设就要开在哪,切实担起红色基因传承者、理想信念坚守者的重任。”

截至目前,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师生携手“三周”红色文化传承基地、“三周”研究会成立的人文学院师生宣讲团在校内外开展了“三周”文化主题宣讲累计100余场,辐射带动万余名师生及党员群众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三周’大讲堂”,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反响。

 

来源:湖南城市学院

作者单位:湖南城市学院

责任编辑:周文娟 刘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