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科研与学科建设

科研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学科建设>>科研动态>>正文

学院成功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2020-05-15 22:07  

 

 

 5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在管理楼520召开科研工作会议。院长傅建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黄晔作科研动员并总结。周瑞英主任、刘祥友副院长和学院当天下午没有上课任务的所有教授、博士以及四十五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傅建安传达了学校研处关于组建科研创新团队及教师归队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学院教师科研创新团队初步归队的情况。她简要回顾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科研工作成果:现有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国家语委员会项目,近期申报的“三周红色文化传承基地”获得2020年省级立项。

傅建安明确要求教授、博士、青年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归队,找到自己的科研增长点。科研团队建立起来了,就要集中力量办大事,要敢于申报人文社科基地、省级社科奖项。研究可以向申报成功的“三周红色文化传承基地”靠近,如三周与历史文化整理研究、三周与现当代文化研究等,翻译方向可以汉学立项,进行三周译界传播翻译、一带一路中华传统文化走向全球研究,方言方向可以研究周立波方言,等等。要重视发挥科研团队力量,做到坚持科研、刻苦科研、终身科研。科研团队负责人必须带头科研,培养更多科研人才,使团队科研水平更上一个台阶,使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科研成果更加丰硕。

党委书记黄晔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科研工作会是学院科研工作的总结会,更是一次学科归队和科研攻关的动员会。要进一步充分认识高等学校的职责和高等教育的使命,要认识到高校是国家出科研成果的重要部门,更要认识到教书育人是高校教师的职责,科学研究也是高校教师的职责。要看到学院科研的既有成绩,鼓舞起科学研究的信心和斗志,既要潜心教学,又要热心科研,做到相辅相成,两促进、两不误。

他强调,要抓住这次组建科研创新团队和学科归队机遇,实现分类指导、分类发展、资源优化,让每一位老师都根据现有实际找到自己的定位,各尽其力、各得其所、激发潜能、激发活力。要注重凝练团队研究方向,加强团队团结合作,提升科学研究工作质量和水平,做到有所作为,有为才有位。他指出,梦想成真要从现在开始,学科归队已经公示(还可以鼓励其他教师继续参加归队工作),几位科研团队负责人要尽快制定相关制度和落实措施,带领团队成员认真扎实做科研,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多申请平台、多申报项目、多出科研成果,为学院科研添砖加瓦,从而促进我院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带动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匡卫红撰稿;黄晔审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