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概况

人文学院现有教职工126人,其中教授/正高12人,副教授/副高35人,博士在读博士39人,硕士学位71人,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3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8人,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2人。

人文学院现有英语、商务英语、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以及网络与新媒体等5个本科专业,跨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和新闻传播学等3个一级学科,设有英语系、中文系等5个系室;学院教学仪器设备比较齐全,拥有多媒体实训室、语言实训室、英语自主学习中心、电子商务实操实训室、同声传译室、影视文学鉴赏室、文秘实训室、广告摄影棚、图形工作站、英语调频台等先进硬件设施;学院还设有中文和外语两个图书室,共藏书8651种(10560册),价值百万余元。

人文学院历来非常重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升。2013年至今,先后有60多人次前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泰国、加纳等国家工作或进修学习,40多人次前往国内重点高校、科研院所或知名企业访学、进修或实习实训2017年至今,学院教师共出版专36部,主编教材4部,发表C刊论文45篇,获省级以上课题立项62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8项,湖南省重大项目1项

人文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2400多人。近几年来,学院非常重视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所培养的学生在省内外大学生各类竞赛活动中多次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团体一和二等奖;近三年考研录取人数多达116人,国家汉办“汉语国际教育志愿者”考取总计79人,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