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授博士风采>>正文

夏多多博士副教授简介
2019-06-06 20:29  



一、简 

夏多多,男,1980年生,湖南益阳人。2008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获文学硕士;2011年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文学博士。2016年评为副教授,研究方向是外国文学。

二、授 

    外国文学史、外国文学作品选、大学语文、西方文论。

三、著作

    1.司汤达小说研究,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3年,独著。

四、论 

1.刘勰“文”思初探,华南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CSSCI,2006年第6期,独著。

2.“庄老告退,而山水方滋”辨正 ,文心第二辑,2006年,南方出版社,独著

3.司汤达文学创作中的道德禁锢,求索,CSSCI,2011年第1期,独著。

4.论司汤达文学创作之幸福观,求索,CSSCI,2011年第10期,独著。 

5.作为插曲的异乡人—希思克利夫新论,湖南社会科学,CSSCI,2014年第3期,独著。

6.试论司汤达的自由观,青年科学,2010年第10期,独著。

7.观念论大师司汤达,学理论,2010年第24期,独著。

8.身体缺席—司汤达对阳痿者爱情的探索,长春教育学院学报,2012年第1期,独著。

9.自愿禁锢的假囚犯—论法布利斯与克莱利娅的监狱爱情,咸宁学院学报,2012年第1期,独著。

10.特罗菲墨夫形象论析,语文学刊,2012年第11期,独著。

11.欧里庇得斯与现代性,语文学刊,2013年第1期,独著。

12.晚年司汤达与现代性,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3年第3期,独著。

五、科研项目

1.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担广东省“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人文学中心建设——比较文化视野的文学通化研究》下个人主持子课题《幸福的“少数”——司汤达的小说世界》(项目编号:GDUFS211-2-044)。

2.主持2013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外语项目:浪漫主义旗帜下的现实主义——《拉辛与莎士比亚》研究。

3.主持益阳市社科联课题:晚年司汤达与现代性。

4.主持益阳市社科联课题:司汤达与雨果文学批评思想中的莎士比亚化比较研究。

5.主持校级课题:欧里庇得斯与现代性

6.主持校级教改课题:教师主导教学视野中的外国文学教学改革研究。

六、精品课程

1.主持2011年度立项的外国文学双语教学精品课程。

七、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2772765393@qq.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