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中文系>>汉语言文学团队>>正文

李玮博士讲师简介
2019-06-06 20:30  

           

一、简介

李玮,女,1986年生,山东枣庄人。2012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获文学硕士;2015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获文学博士。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区域文学等。

二、授课

中国现当代文学史等。

三、论文

1.五十年代沈从文的文学守望,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CSSCI,2014年第9期,独著。

2.沈从文乡土文学观念的发生与自觉,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4年第5期,独著。

3.探索奔走的意义——神话原型理论批评下的《老残游记》,枣庄学院学报,2011年第1期,独著。

4.苗延秀、包玉堂的生命意识对革命文学的贡献,石河子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2期,独著。

5.“狂人手记”中的生命悲歌——沈从文的自我救赎,宜宾学院学报,2015年第1期,独著。

6.清醒的“疯狂者”——1949年沈从文自杀新论,牡丹江大学学报,2015年第2期,独著。

四、科研项目

1.主持广西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回归的生命与对立的世界——广西少数民族作家群的时空观研究。

2.主持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沈从文解放后的思想、生存与创作——以书信为核心(CX2014B175)。

3.参与广西哲社十一五规划课题:生命意识与广西少数民族作家群研究(088ZW001)。

4.参与湖南省情与决策咨询研究课题:湘西桂西现代作家时空意识比较研究(SQZY2013032004)。

五、获奖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15届优秀毕业生。

六、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liwei061186@163.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