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团学干部培训大会
2022-11-27 16:16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激发青年学子昂扬斗志,在学生中厚植家国情怀,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统一思想、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11月26日晚,我院召开团学干部培训会,院党委副书记王传浩为团学干部上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学生干部》的主题团课。

王书记以理想信念为出发点,从重要性和怎么做两方面展开讲述。王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坚定信仰和忠实实践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和前提。在怎么做方面,王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四点要求: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政治意识,为人真诚、干净,敢担当,做全面发展的榜样;要不断发扬创新精神,主动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并且保持勇争第一的精神;要展现人文特色,将人文素养融入日常工作中;要具有宣传意识,加强宣传工作,深入挖掘典型素材,进一步将典型素材推向社会,推向媒体。

随后,湖南城市学院第四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杨顺分别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跟院干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在学习上:同学们应该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和时间的紧迫性,提前确立自己的方向和目标,转变“木桶效应”的观点并以平常心看待内卷问题;在工作上:学生工作人员应该树立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加强工作能力的锻炼,平衡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在生活上:同学们要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升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