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艺潮文学社与书法社联合举办艺书诗词大会
2022-11-14 19:25  

为了让小橙子们在忙碌的生活中放慢脚步,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2022年11月12日晚,由人文学院艺潮文学社与书法社联合举办的“艺书诗词大会”在一教举行。本次活动以中华诗词文化和书法文化为主题开设三个环节:古诗词填空,飞花令与临摹书法。

同学们携着诗词去感受金戈铁马的壮志,小桥流水的柔情;精忠报国的信念,含情脉脉的温婉;物是人非的哀叹,寄情山水的洒脱。携着笔墨去感受书法的行云流水,落笔如云。去体味其色,其形,其浓淡枯湿,其断连辗转,粗细藏露皆变数无穷,气象万千。

中国文学和书法都属于我国历史文明与艺术相结合的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形式。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有利于同学们在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激起发扬民族文化的决心和自信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