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赴平江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7-12-13 16:12  

为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感怀革命者崇高精神,人文学院于1210日组织全体教师党员、民主党派教师代表、群众教师代表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江起义纪念馆、平江烈士陵园、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红色征途上的星火燎原。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畅贤带队此次参观学习。

1928722日,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在党的领导下,发动了声震全国的平江起义,成立了工农兵苏维埃政府,创建湘鄂赣革命根据地,为革命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按照参观行程,人文学院学习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彭德怀铜像广场、天岳书院、平江烈士陵园和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举义平江城”、“奔赴井冈山”、“转战湘鄂赣”的史料陈列吸引观者或缓行或驻足,历史场景历历在目;起义旧址---天岳书院宽大的院落和整肃的营舍,带给参观者肃穆和凛然的心境,几若沉浸在当年起义感召的氛围中;“平江起义”的枪声,尤在耳畔;烈士陵园的忠骨,梦绕魂牵;“出生入死为人民、浴血奋战飘红旗”的战斗历程,让大家感受到革命根据地军民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革命豪情。面对纪念馆陈列的翔实的资料,参观者追忆当年革命的艰难历程,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革命崇高感油然而生。
   
通过此次平江红色之旅,大家为革命者的精神所感动,理想信念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决心把此次参观学习作为提升自我的一个新起点,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树立清风正气,传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地工作。
 

 

                IMG_20171210_102521

                    IMG_20171210_14273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