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加强支部书记培训,用心做好基层党建
——人文学院赴长沙宁乡市中水一品联合党支部调研学习
2019-10-29 12:38  

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支部五化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10月27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黄晔、党委副书记陈义平,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工办负责人赴宁乡市中水一品联合党支部等地进行调研学习和支部书记培训。

学习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小区党建宣传展板,中水一品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可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所开展的特色党建活动。在联合党支部党建活动室,观看了《春风化雨立潮头——中水一品联合党支部工作纪实》VCR,短片从“旧貌换新颜”“服务暖人心”“繁花似锦果满枝”三方面,详细诠释了玉潭街道党建“五四三一”模式。

在调研交流会上,李可立就“党建引领,聚力共建和谐小区”做了主题报告,强调联合党支部作为功能性党支部,应做到有组织架构,有经费保障,有广大党员广泛参与,有实际效果;支委一班人要有情怀、有奉献精神,要带头做、带动干,要受得了委屈,耐得住寂寞。与会人员被李书记报告和内容奉献情怀所感染。调研活动还重点就党建材料的分类整理和归纳建档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晔在培训中指出,中水一品联合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他认为,中水一品小区党建氛围浓厚,文化色彩明丽,成立“文明劝导队”和“突击小分队”,规划建立学生免费辅导中心和“时间银行”等举措特色鲜明,有效提升了所在小区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联合党支部李可立书记及支委一班人,有情怀、有格局,热心党建,无私奉献,义务为群众服务,是基层支部书记学习的榜样。高校基层党建和城市小区党建内容虽有区别,但党员和党支部书记的情怀应该是一样的,初心和使命是一样的,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也应该是一样的。他强调人文学院未来的党建工作一定要围绕“建好五化党支部,提升核心竞争力”开展,真正做到有思路,有谋划,有创新,有举措,重落实。

通过调研学习和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对提高和改进党建工作水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工作中,应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带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用心用情做好党建工作,力争在高校党支部“五化”建设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IMG_3446

 

IMG_3434

 

IMG_344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