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31 10:48  

5月26日下午4点,人文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在管理楼509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彭小球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包含四项内容:

第一是学习讨论,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提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2、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3、吴正峰同志作了主题发言,提出教师不仅要进行专业知识的传授,而且应该以身作则,对学生的成长要起到榜样作用。

4、学习了有关宗教工作、防范邪教以及打击处置“黄赌毒”,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法规等知识,强调党员同志不能参与赌博、卖淫、嫖娼、电信诈骗等活动,不能搞封建迷信、信仰宗教等,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

第二是过政治生日。彭小球同志是5月份入党,她追忆入党初心,,从自己大学时候自己对于入党的渴望,到参加工作后党组织的活动对自己的吸引力,畅谈了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入党17年以来,由最初的粗浅认识到深刻认识,每次重温誓词,都更加感受到党员的神圣、责任和使命。因此,在工作上学习上更加刻苦努力,积极向上,有着较强的责任心,兢兢业业想要把任何事做到最好,同时也谈了自己在教学上的努力和学生的信任和评价。

第三是民主议事,党员同志们就教学、学生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沟通,如绩效考核、教学工作量、青年干部培养等,何冬林书记就相关事宜传达了学院和思路和意见。

第四是集中缴纳了当月党费。 (贺子晗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