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教工第一支部9月29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06 16:12  

2022年9月29日15:00,人文学院教工第一支部所有党员在管理楼509参加党日活动,学校副校长雷存喜一同参加。支部书记彭小球主持。

首先,是专题学习。彭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指出,我们必须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看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现象下的本质,做到临危不乱、危中寻机、开拓进取、开辟新局,更好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学习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推进高校党支部整建提质的重点措施》的通知中。杨恩东老师做了专题发言。

接着,是警示教育学习。彭书记带着大家学习了“教育部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反思,也告诉我们,作为中共党员,更应该严于律己,做到清明廉洁。

雷存喜副校长就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学习谈了几点意见。第一,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要务。第二,安全稳定工作是第一位的,尤其是意识形态工作。第三,警示教育要牢记师德师风问题,这是立德树人的前提。第四,要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

何冬林书记就警示教育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第一,要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第二,加强自律,做好廉洁建设;第三,乐于助人,回馈社会。

最后,9月入党的肖艳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畅谈入党以来积极备课、打磨课件的细节,讲述如何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如何积极对待课题的申报等,表示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与时俱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