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28 08:42  

10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管理楼520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蔡利妮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的专题学习内容包括(1)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3)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同志们对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有了明确的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在学习讨论环节,大学英语部周瑞英主任认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经过101年的奋斗,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两个“确立”的明确,使我们更加团结,更加有力量。我们每一个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教书育人事业添光增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杜林远,卢艳阳,符俊,程媛,谭彬5位同志过政治生日,依次发言,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杜林远发言说自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这是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感慨万千,这18年来,自己由一名大学生成长为现在的人民教师,一路艰辛历程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和帮助。教师的职业是神圣的,是令人骄傲的,我们必须学会奉献和懂得付出。符俊老师发言说入党12年来,对党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中国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忘初心,感谢党组织的培养,要珍惜当下,努力工作。

最后,在民主议事环节,党员老师们就英语专业师范认证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张叶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