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校友工作>>正文

【知名校友】广东淳锋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镇彬
2021-06-02 14:37  

 

1988届校友 李镇彬

人生不能没有梦想,生活是不断圆梦的过程。做一名维护正义的律师,是李镇彬从小的梦想。

    李镇彬,广东淳锋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民革党员。1988年,湖南城市学院(原益阳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科毕业;1992年,自学参加全国律师资格统一考试并取得律师资格;1993年,联合创办了湖南首家与国办所并驾齐驱的民营合作制律师事务所——“湖南省益阳地区天声律师事务所”;1995年,毅然辞去公职,南下深圳创业,开启律师生涯的新历程;2002年,取得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历和法学硕士学位;2005年取得香港大学中国法专业硕士学历与学位证书。

    李镇彬律师执业27年,前3年,在湖南益阳小试牛刀,初露锋芒;后24年在广东深圳,纵横捭阖,尽显风流。

头衔和荣誉见证了他的付出与收获:亚太法协一带一路常设委员会委员;自2004年起担任深圳仲裁委仲裁员至今;惠州仲裁委仲裁员;益阳仲裁委仲裁员;湖南城市学院客座教授;广东省企业维权顾问团顾问;深圳市律协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市信访局首席法律顾问;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法律专家库专家;曾任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担任各类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数十家;承办过大量有一定影响的案件,为当事人和顾问单位挽回经济损失数亿元;发表各类论文二十余篇。自2006年创立湖南城市学院深圳校友会,担任创始会长至今。

2006年,为了给远离家乡在深圳创业的湖南城市学院校友们搭建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牺牲休息时间,组织一群热心的校友通过各种渠道联系深圳各区的校友,组建了湖南城市学院深圳校友会。在学校领导的见证下召开了首届校友年会,受到学校领导与全体深圳校友的肯定;2016年组织了千余校友,盛情邀请学校党委书记、校领导和全国二十多个湖南城市学院校友会的领导欢聚一堂,共同重温与见证湖南城市学院深圳校友会建会十年、再创辉煌的发展历程,分享深圳的校友们在校友会平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感受,这一举措受到学校领导与各地校友会的赞誉。

律师职业之高贵,乃在于集政治使命、法律智慧、商业才能与文化品位于一身;律师为人之诚信,当具勇士之果敢、谋士之韬略、绅士之优雅、隐士之淡定。

祝愿李镇彬律师行稳致远,继续谱写律师生涯的绚丽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