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校友工作>>正文

【办学5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湖南农业大学胡东平教授回母校讲学
2020-11-11 11:02  


116日下午,为庆祝学校办学50周年,人文学院邀请原外语系81级优秀校友、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胡东平教授回校,在学校电信楼视频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以“外语人的学与思”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兼副院长周瑞英教授主持。人文学院班子主要成员、英语系、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上,胡东平教授向母校办学50周年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随后,他以“外语人的学与思”为主题分三个层面对外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他分析了外语学科所面临的内外的压力与挑战,强调要有解决问题的魄力,要打好基础,学好外语并感受汉语的魅力;他认为,高校尤其是外语专业应依托自身的优势与成果,办出教学个性与特色,专业错位发展,从而提高竞争力;他提出,要树立“铸魂”理念,即铸人文之魂的理念,以“忧患、担当、守本、求特、人文、修身”作为主题词,深入浅出地阐释新时代外语人和外语专业破茧成蝶的丰富内涵。

最后,胡教授分享了自身的成功经验,与在场的师生开展了互动活动,解疑释惑,并向学生推荐了学习参考书籍,希望能够通过阅读引起大家的思考,焕发使命,让家国情怀渗透到外语教学中;也建议外语教师应具备大格局、责任心,把外语学科办成一流学科。同事,他表示,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愿意与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加深交流互鉴、互帮互助。

通过此次讲座,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英语专业的师生对新时期中国外语教学走势有了进一步了解与认识,使同学们更坚定了以后学习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2005102班陈婷婷供稿,黄晔审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