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学院成功召开2019年度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
2019-12-17 15:22  

12月15日上午,我院2019年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学校管理楼520室召开。学院负责人黄晔、傅建安、周瑞英、陈义平、刘祥友,分工会主席赵再春以及全体工会会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再春主持。

院长傅建安代表学院报告工作,简要回顾了我院一年来在教育教学、专业建设、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谈了来年工作设想。

傅建安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人才质量求生存,以专业特色谋发展。加强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教学主体责任,要进一步修订完善教师评价考核制度。她特别指出,围绕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定位,结合学校新一轮岗位设置及聘用情况,在总结学校过去绩效工资改革发放的实践基础上,全院所有老师要对标对表提高自身教学科研水平。全院上下,协力同心,形成团结和谐稳定,风清气正,想干、会干、干好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分工会主席赵再春同志对工会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报告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并对来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了设想。

党委书记黄晔作总结讲话。他首先祝贺双代会的成功召开。指出,双代会制度是加强学院民主管理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组织形式,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建设好。

黄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联系学院和近期工作实际,从“信心、虚心、宽心、决心”四个方面发表讲话,与全院教职工开展集体谈心。他强调:一是要增强“信心”。他总结学院一年来的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核心竞争力提升方面的成绩,将其高度概括为“四个明显”“十大亮点”。指出成绩的取得,首先归功于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但更是人文学院党政班子和全院教职工转变观念、团结奋斗、苦干实干的成果。实践证明,人文学院的队伍整体上是有战斗力的、能打胜仗的,要认真总结,进一步提振干事成事的信心。二是要做到“虚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认真对标对表,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对照先进典型看,我们学院无论是集体还是个体,在担当作为和开拓创新方面依然较弱,学院核心竞争力依然是短板,精细管理依然不到位,这些都将极大地影响和制约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所以,必须要做到虚心学习身边典型、学习先进,强弱项、补短板,立志赶超。三是要学会“宽心”。学校深化改革,特别是本轮绩效工资调整涉及个人收益变化,影响到相当一部分同志的心情,甚至有的老师感到有点堵心。此时,我们要学会辩证的思考,调整心情,要看到学校近几年迅速发展带给我们的自豪感与实际工资水平的提高;要看到过去几年自己对标对表和努力程度的欠缺;要看到这一次基础绩效评定只会影响两年,现在努力能在未来带来改变 。他指出“风物长宜放眼量”,有平和的心态,才会有好身体,才会有家庭的和睦幸福,所以不要太纠结,需要把暂时的物质利益看轻一点、看淡一点。四是要坚定“决心”。要对标先进,承认差距,面对现实,综合分析,鼓舞干劲,下定决心,争取早日迎头赶上。

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完成全部议程后,分工会有组织所有工会会员统一乘车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党员先进性教育基地周立波故居,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开展了革命文化教育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周立波成长为著名作家的一生经历,学习人民作家为人民的精神风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