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
2020-12-30 14:21  

 

12月24日下午,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2020年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在管理楼520会议室隆重召开。94位教职工、工会会员出席大会,会议由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周瑞英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院长傅建安作了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学院的发展现状与成就,报告指出,2020年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聚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专业认证、学科建设等核心工作,在党建、教学研究、课程思政、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三全育人、学风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核心指标突破、平台申报、师资结构改善、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开创了学院发展新局面。报告也实事求是的指出了学院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方法。

傅建安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工作要对标一本高校要求与硕士点建设需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加强科研与学科建设,优化师资队伍,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各方面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院分工会主席陈义平作了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简要总结了2020年学院分工会在组织建设、参与学校及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为教职工办事实、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大会汇报了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对明年的工会活动作了设想,号召全体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黄晔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工作报告和分工会工作报告,认为总结成绩客观到位,工作设想科学可行。他指出,过去五年,特别是2020年以来,在推进学院快速健康发展上,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的实践中,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工会会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卓越的创新智慧、忘我的拼搏精神,发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甘于奉献,为学院的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十四五”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骄傲,令人自豪。

他强调,必须进一步总结成功的做法,提炼值得借鉴的经验,鼓舞斗志。同时,更要深入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准制约下一步发展的困难和矛盾,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补齐补强短板和弱项,做精做强人文特色学科。他提出要从三个方面发力,寻求学院事业在“十四五”期间新的进步和突破。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拼搏的向心力。要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用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凝聚人心,秉持“跳起来摘桃子”的理念,提振接续奋斗的信心,增强团结拼搏的向心力。

二是增强一本意识,进一步提高培养合格人才的战斗力。要增强对标意识,让“一本高校,一流追求”意识深入人心,在全院开展“建设一流专业,争当一流老师”的思想大讨论;要根据“对一本之标,强党建引领,举师生之力,建人文强院”的思路,认真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师资培养计划;教师个人要依据“分类指导,对标发展,进德修能,教书育人”原则,快速提升教育教学和科研管理的能力,积极投身“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同时要在课程思政上出人文特色,在金课打造方面铸人文品牌,为培养高质量的合格人才做出新贡献。

三是健全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依法依规治院的执行力。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依法依规办事意识,全面梳理和修订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三重一大”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方面的规章制度,真正做到有章可循,规范有序,科学有效,切实提高执行力和办学效益。

黄晔还强调了要认真做好期末各项工作,尤其要加强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学院班子成员在大会主席台

 

奏唱湖南城市学院校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