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人文学院分工会举行“廉洁观影”暨党史学习教育“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2021-11-02 16:27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和民族复兴抛头颅、撒热血的革命精神,人文学院分工会于2021102916:30,组织会员在益阳万达国际影城开展了“廉洁观影”暨党史学习教育“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学院70余名会员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首先观看了廉洁教育宣传片,主要针对教育和科研领域的腐败现象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广大教育和科研工作者提出了警示,在教育科研领域要“廉洁从教”、“廉洁科研”。随后观看了电影《长津湖》,该片以抗美援朝的著名战役——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志愿军战士在零下四十度的极度恶劣天气下,在饥寒交迫中,依靠劣势装备,与武装到牙齿的美军展开激战。用革命的大无畏精神取得了战争的伟大胜利。宏大的战争场面、鲜明的人物形象,革命先辈视死如归的革命斗志,给老师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那段血火岁月的重温使我们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要继承先烈遗志,誓死捍卫和平,为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王传浩撰稿 何冬林审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