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关工委工作>>正文

人文学院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成功召开
2017-05-31 14:53  

(人文学院通讯员 肖萌)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认识考研、明确考研,人文学院于526日晚6点半在建规楼报告厅召开了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人文学院院长徐畅贤,人文学院副院长傅建安、周瑞英,党委书记赵再春,党委副书记陈义平,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文巧平以及人文学院辅导员陈茜老师、上官赛君老师、李莎老师和杨恩东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人文学院院长徐畅贤老师开场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努力再努力、执着追求、永不言败,并祝愿在座准备考研的同学考研顺利、心想事成。

随后,备考辅导老师宋文静老师和夏多多老师上台发言,宋文静老师用幽默又不失智慧的方式就最新的考研信息、考研流程、如何在考研期间正确定位自己以及考研的难与易等问题娓娓道来;夏多多老师则严肃认真地就考研作了深度剖析,从考研定义、报考条件、考研准备、考研技战术到如何更好地应对面试等问题都给出了独到的见解。相信在座的同学都感到受益颇多。

然后,倪超、黄思梦、何丹和周玲等四位同学作为人文学院考研成功的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验。倪超告诉我们要坚定信念,不要让任何负面情绪影响自己的决定,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黄思梦提醒大家要注意考试最新动态,不要一味埋头苦读,这样很可能输在起跑线上;另外还分享了一个小窍门:自己交自荐信给考官,信上写明报考原因等具体信息,提前让考官了解自己,从而避免正面回答考官的问题时过度紧张。何丹认为考研考的是心态,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基础;她还叮嘱大家不能光背不练,过了初试要提前准备复试,多买往年的真题,因为题目重复率高达70%。最后,周玲给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认真复习专业课,那才是拉分的关键;二是要灵活运用学习工具,比如手机上的软件;三是每周及时作规划总结;四是寻求考研同伴与自己一起奋斗;五是摆正心态,从容应考。

大会进行到尾声,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赵再春致辞。他提出了“三要”:要相信自己、要坚持自己的选择、要进入角色,他言语间皆是对学生的殷切期盼。最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义平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广大同学提出了希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