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关工委工作>>正文

退休教师杨英明教授为我院学生做德育讲座
2018-05-28 11:07  

2018年5月24日下午2:30,人文学院邀请退休教师杨英明教授来为人文学院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开展以“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在管理楼305室举行。

讲座中,杨教授通过一篇《走进孤儿院》的新闻报道给同学们阐述了养成良好品德的重要性。他介绍了报道主人公夏汉明曾经的求学经历,并教导同学们要不怕艰难,坚持不懈。他认为在校大学生都应该“诚诚恳恳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只有遵循这条原则,做人才能问心无愧。杨教授还提到了毛泽东同志曾说过的:为共产党做牺牲,没什么苦的。杨教授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作为结束语,告诫大学生们不要荒废美好的青春年华,要珍惜学习的时间。

杨教授作为一位七十多岁的退休教师,仍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怀着对于青年学子的关怀,重返校园给学子们主讲,其敬业精神令人敬佩。而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珍惜现在优越的环境,做到:勤快做事,老实做人。

 

 

 

                                                                                                                   (人文学院通讯员 王禧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