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关工委工作>>正文

走进历史,以敬过往
2019-04-15 10:00  

(人文学院通讯员 陈禹尧) 2019年4月11日下午2:00,人文学院关工委和团学会主办的“联合国宪章起草的前前后后与中国代表顾维钧”历史讲座在管理楼308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人文学院退休教师杨英明教授,杨老师将学术与趣味相融,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厚的知识盛宴。

杨英明教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联合国的前身与发展,同时还补充了相关的英文知识,从另一角度普及了联合国的由来。其后,杨英明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著名外交官顾维钧的个人生平事迹,在杨英明教授亲切的讲述中,顾维钧光辉的人格与忠贞的情操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紧接着,杨英明教授娓娓道来联合国宪章起草的“台前幕后”故事,而在讲述这一时期罗斯福政府的种种故事时,更是妙语连珠、精彩不已,同学们时时爆发掌声与笑声。在杨英明教授生动的讲述中,同学们仿佛置身于那个风起云涌的时代,随着杨英明教授的声音,我们回顾了新中国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明白了取得如今这般国际地位的得来不易。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在趣味中收获了珍贵的历史知识,同时也在回望历史之时明白了新中国的成就来之不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始终不忘历史,不忘先辈的付出,在过往中汲取教训与经验,积累建设祖国的强大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人文学院 1805401-15 陈禹尧





关闭窗口